高雄醫學大學 附設中和醫院 圖書館 MAPA複合向度性格測驗    
kmucareer
最新消息 業務簡介 學習歷程檔案 校內演講 資訊平台 老師班表 進修專區 link
業務宗旨
服務本校學生及校友探索自我,配合生涯資訊的搜集
,協助學生及校友進行生涯規劃,確立在學階段及畢業後的生涯發展目標,奠立爾後生涯發展的基礎,以為本校與外界醫院與企業的溝通橋樑。
組織編制
本單位現有編制,組長1名、行政人員2名、計畫專任助理2名,共5名。
服務項目
生涯諮商
  以一對一的個案晤談或團體諮商的方式,由各不同生涯專業領域的生涯輔導老師協助學生了解自己。(如興趣、能力、價值觀),並認識環境(如科系出路、工作職場),釐清生涯及職涯困惑,並協助其擬定未來生涯目標,規劃切實的執行方案。
個案諮商轉介
 

屬生涯相關問題,經個案同意,學生輔導組可轉介至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。屬非生涯困擾的個案,經其同意,本組亦可轉介至學生輔導組。

心理測驗工具評量
 

包括提供生涯興趣量表、田納西自我概念量表、生涯組隔因素量表、成人生涯認知量表等階段性測驗
, 並提供線上職涯檢測工具-MAPA(複合向度性格測驗), 讓學生可及早瞭解自己的性格特質與各行業適配度,協助生涯未定向之學生盡早準備生涯目標,認識自我優勢、劣勢。

生涯資訊閱覽
 

提供天下雜誌、 遠見雜誌、 Cheers快樂工作人、Career就業情報等雜誌,增進學生對行業趨勢、職場工作的正確認識。

生涯暨職涯講座
  為增進學生之生涯知能,不定期舉辦生涯規劃暨職涯相關講座,除與各系所合作舉辦特定專業領域之生涯講座,並和青輔會、勞工局、高高屏區域資源中心…等合作舉辦大型生涯相關之研討會,提供學生獲取市場趨勢,及早建立正確的生涯發展規劃。
下學期則配合畢業生需求,舉辦「最後一哩系列演講」、「一日良師活動」,活動內容包括:履歷表自傳講座、面試技巧、企業博覽會、 職場趨勢講座、一日良師典範學習等講座,協助同學做好職前準備工作。
志工培訓
  為培養學生人文關懷素養,本組成立生涯志工進行社區弱勢兒童課業輔導、辦理社區關懷週活動,並協助本組活動執行及生涯活動推展。歡迎想要拓展生活經驗,學習服務精神之同學,一起加入生涯志工行列。
職涯學堂
  為協助釐清同學生涯方向及提供生涯建議,以預約制方式,配合小班制開課安排。邀請校內職涯輔導專業老師或校外職涯輔導專家,就同學提問內容,融合目前就業市場趨勢及職場就業需求給予參與同學專業建議,並採開放式問答方式,讓同學可再深入了解個別生涯規劃,以利儘早做好生涯抉擇及準備。
個別與團體生涯相關量表施測
追蹤畢業生流向及就業率調查
組內成員
職稱: 組長
姓名: 陳炳宏
電話: (07)3121101 轉2280
信箱: bhchen@kmu.edu.tw
 
職稱: 辦事員/職涯發展師
姓名: 郭力嘉
電話: (07)3121101 轉2280
信箱: applemai@kmu.edu.tw
職務說明書:
職稱: 辦事員/輔導老師
姓名: 林嘉雯
電話: (07)3121101 轉2280
信箱: jia@kmu.edu.tw
職務說明書:
職稱: 高級組員
姓名: 萬先鳳
電話: (07)3121101 轉2280
信箱: m885023@kmu.edu.tw
 
ten
職稱: 高教深耕計畫專任助理
姓名: 謝季霖
電話: (07)3121101 轉2178
信箱: R041007@kmu.edu.tw
 
職稱: 高教深耕計畫專任助理
姓名: 陳芝婷
電話: (07)3121101 轉2178
信箱: R121012@kmu.edu.tw
 
聯絡方式
服務地點 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一樓
服務時間

週一至週五AM8:00~PM5:30

聯絡方式 電話(07)3121101轉2280
    傳真(07)3222362
E-mail career@kmu.edu.tw
網站 http://career.kmu.edu.tw
 
(807)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國際學術研究大樓1F
TEL07-3121101-2280 FAX 07-3222362 連絡我們